仰光

账号半废,随缘上线。

【海贼】好风如水

橡胶糯米预警
 
是的,路飞√卡塔库栗
  
  
  
3/1

 
路飞精疲力尽的躺在地上,张开嘴巴呼呼的喘着气,汗从身上滑下来打湿了地面。

哐当哐当的声音从右边传来,他翻着眼睛看过去找到声音来源——一双黑色的皮靴拐过墙角,后跟上的马刺正跟着步伐的节奏发出响声。

顺着这双鞋子向上看,是一双被暗黑金属风包裹着的长腿,再往上,路飞便不得不把半张脸也扭过去瞅着,纹身,白色围巾,还有一双严肃的眼睛。

"你在这儿干什么?"路飞说,"附近有商店的甜甜圈大减价吗?"他试图做出张望的样子,但是酸痛的肌肉拒绝听从指挥。

"我以为你挺欢迎我出现的,鉴于……"卡塔库栗靠在墙上看着他,双手抱着胸。

"事实上你在这儿,我很高兴。"路飞说,他第三遍从头到尾的打量着前四皇的皇副,"但是你不可能出现在这里,有的时候人就得面对现实。"

皇副微微露出笑意,他左脚抵在地上,右腿搭上去,摆着一副闲散的姿势。"你觉得我在这儿还不如一块肉有用,是吧?"

"不,你在这儿,挺好的。"路飞说。

他们讨论——争论过这个问题,悄悄的,关于甜甜圈和肉。除了甜甜圈和肉本身的分歧之外,在其他地方,比如选材,制作工艺,厨师的经验和水平等等都达成了一致。

路飞热情的推荐山治的厨艺,并把所有他觉得加上去会好吃的香料都推过去,一股脑的堆在卡塔库栗周围。而他自己则坐在桌子上摆着的巨大甜甜圈里。

"没多少时间了,"卡塔库栗说。

"什么?"路飞从回忆里爬出来,抬头对上一双红玛瑙似的眼睛。

"下一轮攻击很快就要来了,即便他被打飞出去,但是很快就会卷土重来。"卡塔库栗伸手揉了揉眉毛,他换了个姿势继续靠在那。"站起来,草帽。"

路飞翻过来趴在地上,疲惫不停敲打着后脑勺,他试着用胳膊撑起自己,肌肉在使用的时候抖动着,它们还没恢复过来。他重新摔回到地上,有些疼,但是身上到处都疼,这点也没什么。

紧接着,他意识到卡塔库栗还在那里,靠着墙,目光跟随着自己。

路飞又试了一次,他站起来,步履蹒跚的走到墙跟前,腿上的肌肉突突的跳着,想要找到些什么别的东西来代替自己的工作。

"你的见闻色偏向于感知生物的情绪,而不擅长于敏捷类的方面,比如——"卡塔库栗说。

"比如预知未来?"路飞说。

"预知未来是其中之一,但是提前预测到对手的行动并躲避他并不是只有见闻色能做到。"卡塔库栗说。

"你像个老师一样,"路飞突然评价道,"你让我想起我的一个老师,冥王雷利。"

当他们开始第一句话的时候,他还躺在地上,卡塔库栗距离他有五六米远。在上一句话结束的时候,路飞已经将距离缩短到只有手掌那么大点的宽度了。

"当对手出拳的时候,肩膀上的肌肉会绷紧。踢腿的时候则是腰部的肉会动,左腿向前腰向右,右腿向前腰向左。"卡塔库栗说,并不理会路飞的跑题。

"那么向后呢?"路飞转过去问道。

"向后的时候脖子会向前,身体向后时脚尖会先绷紧。"卡塔库栗回答道。

他转过去看着路飞,"动作具有先兆性和连续性,你可以从最开始的时候发现端倪。"

"这是你一直以来的战斗经验?"路飞说,隐约预感到自己说了句废话。

"是的,在我拥有那样的见闻色之前,一直依靠它。"卡塔库栗肯定道,他用后跟的马刺踢着墙。"即便是在预见性见闻色出现以后,它也很有用。"

"哦……"路飞挠了挠头发,他的胃里传来一声饥饿的呻吟,他努力翻动着僵硬的思维再说点什么,想和这位许久未见的好友再说上两句。

阴沉的天气下没有月亮,星星稀稀疏疏的挂在上面,某一个瞬间,路飞以为自己在卡塔库栗的眼睛里看到了被乌云遮盖的月光。

"时间要到了,路飞。"卡塔库栗说。

在目之所及的最远处,一堆碎石块垒成的小山顶端滚下了一个石头渣子。路飞打飞出去的人就在里面,下面厚重的石板撑不了几秒钟。

"我该走了。"卡塔库栗说。

"你就不能再留一会?你可以等我打飞他,我在这个岛上发现了非常棒的店。"他专注的看着卡塔库栗的眼睛,"他们同时出售甜甜圈和肉。"

"我该走了,"卡塔库栗又重复了一遍,他叹了口气,"你知道我不是真的,路飞。"

在未来的海贼王反驳之前,万国的皇副走过来把手搭在他的肩上,向前推去,从墙的旁边推出去,从星辉里,从虚无的幻境里推出去。

推到朝阳升起的现实里。

  
    
   
  

   
  
——
   
  
战斗类技巧全靠瞎编,不要信!
 
打架请认真学习武艺,好孩子不要打架。
  
吃我橡胶糯米嘿哈!
 
或者叫路栗?路卡?
 
来啊,冷到北极圈!
  

评论(5)

热度(11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